第10屆順風四馬200K骑福-(2) 摔車的推理 by 校長

第10屆順風四馬200K骑福-(2) 摔車的推理 by 校長 2020 元月/3日

*預告 更正 2020年第11屆順風四馬200K骑福 12/26(六)12/27(日)*

 

2019年跨年第十屆順風四馬200K的活動,唯一摔車受傷的游姓車友,經送医院急救,判定…胸部著地,肋骨裂傷(気胸),全程有車友家屬相陪,現(1/2)仍在病院気引療養中。

摔車現場,數位車友照顧中…

 

沒有戴手套的後果!

校長正好遇上,得知已連络…急救車保姆車,又有親屬照顧…於是安心…

特别交待:急診處,必須取得診断証明書,以便申請理賠!


此行,我們出動二部隨行保姆車,8位工作人員。二天的巴士及卡車的回送。
校長騎著电力輔助單車Easy 24,可以処理事情後,再趕路…很方便!

摔車原由
a>現場車友的說明:
鳳鼻隧道通过後的十字路口処,不知何故,車子突然急轉,反應來不及而摔。所幸同行数位的*保護之下,臉色蒼白,躺在地上…,說是胸部痛。己通知119急救車,也通知大會工作人員,趕來処理。(*摔車者,如果自己起不來,就讓專業救護人員処理,以免二次傷害!)

b>工作人員(楊副理永安先生)的推斷:

收容摔車的單車時,發現肇事車之後輪的快拆…沒有鎖固!沒有鎖固!
就是造成摔車的主兇…行進中,突然後輪偏歪…車子突然急偏而摔…。

楊副理,特別提醒…從汽車取出,自己組裝時,特別要注意四件事:
(1) 花古的快拆…要確實鎖正及鎖固
(2) 刹車…要確實鎖正及鎖固
(3) 變速系統…要確實鎖正及鎖固
(4) 把手/龍頭…要確實鎖正及鎖固

*此行狀况不多,最傷是摔成氣胸、抽筋幾位(校長也有抽筋,但行中不停脚,用舒缓放鬆的要領,邊騎逐漸地処理掉。)、一條鏈條断、破胎数條…。

校長的提醒
1>不幸摔車的車友,沒戴用手套!
我们一直提倡騎車的四宝(保):安全帽、手套、護目陽鏡&防曬油!
2>配戴要正確。

騎車的四宝(保):安全帽、手套、護目陽鏡&防曬油!

 

參考:敝著…單車校長的単車筆記本 特價 nt280(限國內免邮資)

*敬請期待第3篇

 

 

 

我要留言 / 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