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例 跨年 第九屆順風四馬200K… (1)回顧 by 校長

2018 12/29 大早6:30出發前的大合照 攝於大園KHS工廠

前言
天憐200K的挑戰車友,送了一場大禮物…居然在前後天是雨天,而出發的清晨六點半,卻是陰天勁風,而且逐漸放睛。在勁風後推之下,讓大伙爽爽完成第九次的挑戰。

但也給一些訓示,天有不測風雨,路上幾段突發的側風,令人心驚肉跳。
最後,謝謝車友們,

相約2019第十屆…順風四馬200K…(暫定12月28日(六)~29日(日)。) 歡迎,再來挑戰…。

第九屆有幾個重大改變:
a> 出發及終點的變更:由大園KHS工廠出發~麥寮拱範宮197Km。
b> 回程:為方便車友,二天都安排大巴士,人車載回。
c> 全程二部保姆車,共五位工作人員,隨行照顧。
d> 第二天行程:新的嘗試路線,麥寮拱範宮~古坑巴登咖啡。40K。路平,可以舒緩200K的肌肉緊張。竟然有三座療癒的綠色隧道,尤其是古坑段的,名稱竟然是「綠色隧道公園」,原來真的四通八達的,喲。

反省:
a>出發前,雖然一直強調:是挑戰自我,非比賽不計名次。
沒有交管。遵守交通規則,不闖紅燈!
安全第一!

可惜,有位車友,沒注意或不小心闖了紅燈,與汽車相撞,保姆車立即出動,送往醫院處理,所幸…尚無其他更嚴重的傷害。

b>突側風:此行是歷屆最大的順風,可惜也是最大的突側風(偶遇),由右而左,人車完全也不能自主,恐佈地被吹漂往左側,假如後有來車…,後果不堪設想…! 有位騎板輪的車友,抵不行側突風而摔!在新竹海岸段,更有友隊連環摔了好幾位。
校長体驗幾次後,就想到對策…,側風右吹往左時,您只用體重往左下壓把手及穩住前輪左側下方,就能扳回一城!(左側風,是壓右邊。)
還有,跑車彎把的車友,千萬只能握住煞變把,不可以平握!

c>破胎:不會自行DIY補胎者,只能等保母車來處理了。**請参加紧急DIY。

d>夕陽:享受順風快感的車友,可惜享受不到夕陽之美。

桃禧飯店前

 

第1天蔭勁風。共有團員88位挑戰

大園KHS~麥寮拱範宮197K
大園KHS~桃禧飯店~草漯保幛宮~新屋天后宮~竹南龍鳳宮~後龍清海宮~白沙屯拱天宮~大甲鎮鎮瀾宮~鹿港天后宮~麥寮拱範宮。宿 雲都飯店。
43位參加一天的团員搭巴回北。18:30麥寮出發,21:50抵大園。

終奌:麥寮拱範宮

終奌:麥寮拱範宮
國定古蹟。雲林縣麥寮鄉,主祀媽祖。雲林縣麥寮鄉中正路3號。清康熙(1685年)純真璞禪師自湄洲廟迎來媽祖神像,建於海豐港街,乾隆(1742年),遷建於麥寮街現址。全國分靈廟宇約有四千餘間。

 

 

夕陽無限好,真的是很好…。嘻!快脚的無緣…

 

以十七号省道的70K,謹祝三位超龄七十的車友,健康快樂!

 

同姓同名的巧遇…同行。

 

糟糕,多一位媽媽來管我…小学四年級的挑戰者。

儘力而骑,目的陪媽…。

晚餐….薑母鴨
麥寮玄関的新地標,真武大帝、玄天大帝、北極大帝、上帝公、帝爺公等等。
武當山的分靈…真武大帝脚踩蛇、龜,手持寶劍。此尊更利害是持<筆>的。    <待續>

 

第10屆 順風四馬200K,2019年12月28~29舉行。

我的KHS夏季環島夢,2019年7月12(五)~20(六)

敬請期待。

我要留言 / 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