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-12 環島感文-3c 奇來我們的單車環島及感想! by呂建和 & 陳子敬

預告 2016 ET-13 2016/10.07~10.15(九天)
【10/10(六)單車環島行第二天】

7-11、媽祖廟、義大利人馬克

今天六點起來一睜開眼,心想還有八天吔,能撐過去嗎?!還好今天天氣晴!

昨天才説屁股不痛,但當屁股一坐上坐墊時,不舒服的感覺立刻有了,但還在尚可接受的程度,再加上一路上大致順風,騎起來比較輕鬆。不過,太陽也出來了,都曬成三層(顏色)肉了,真的像教練說的,開始懷念起昨天的下雨天!

lu-2
7-11真的是單車環島的好朋友,在一些偏僻的大馬路旁,都會有一家有都大廣場的7-11,可以供單車族補給!

我們沿途經過無數的媽祖廟,像昨天住宿的拱天宮,今天的大甲鎮瀾宮,鹿港天后宮等,都有無數的信徒,媽祖娘娘果然是民間信仰中心!

今天要特别介紹一個人,義大利人馬克,他來台灣環島,其實我們昨天就遇到他了,你們知道他用什麼方式環島嗎?他只用一只滑板和一根長桿,最重要的是他一雙粗壯的腿,他還有一項法寶,那就一把不會開花的雨傘,風大時他會打開雨傘藉借風勢,然後雙腳站立滑板上御風滑行,真是太帥了,没想到今天又遇到到,心想他是不是不用睡覺啊?!

中午教練就邀請他和我們一起用餐,中餐實在太豐盛了,有新鮮的小卷,三點蟹,魠,小紅魚…等,回家怎麼可能會像某人宣示的要瘦二公斤!

下午經過雲林麥寮長長大橋時,正值日落,群鳥飛起,實在好美喔!又見橋下蘆葦隨風擺動,好像告訴我們時節正式進入秋天了!

又完成了今天115.1公里的任務,夜宿麥寮雲都商務飯店!( 4/10 待續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