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10-A 遊後記(1) 美國華僑 劉榮坤

美國華僑 劉榮坤 遊後記

s-0161412827445441

一生最多吃釋迦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兩岸四地(左起, 杭州、星加坡、美國&台灣

上週六(10/18)晚剛環島10天回來,腰酸背痛、累垮垮的。週日一早又給謝校長抓去,為U.CR+辦的公益賽跑,作10K的單車前導領跑,這差事也是平生第一遭。週一起終於可以好好休養了。

這次是他們所說的“大環島”,路線盡量沿著海岸。第一天就碰上東北季風挾帶大雨,雖然全身濕透,但順風快踩,也不覺泠涼。快到新竹縣境,雨才稍歇。有時騎在防波堤上,有時順著鄉間小路,30+人你追我趕,甚為快意。只是通過城市時,紅綠燈、汽機車多,比較麻煩。沿途不是停駐各大廟宇休息,就是停7-11如廁,環島團成了“進香團”或“7-11補給團”。花了四天騎過台灣海峽沿岸的平路,終到南端屏東縣的墾丁。

第五天到鵝鑾鼻掉頭,取山道繞過無路的牡丹鄉海岸,下到滿州鄉海邊,夜宿偏僻的旭海,吉甫飈沙,還去泡溫泉。這裡是巴朗壹古道的南端,沒公路北上台東縣。所以次日陡上車友聞名色變的壽峠,接南迴公路,再直瀉台東達仁鄉,夜宿知本,並大啖台東特產釋迦果。之後的一天半沿著秀麗的花東海岸公路北上。
s-005

壽卡

東部原住民佔一半,村頭的教堂多過廟宇。第八天中午穿過花蓮市區,傍晚通過有驚無險的清水隧道,夜宿和平。第九天繼續艱苦的蘇花公路,上了長坡後,是又窄又長的隧道,砂石車、遊覽車從身邊轟然馳過;不巧又下起雨來,加上施工路面粗糙、單向管制,都沒難倒英明的領隊和勇敢的隊友,安全抵達傾盆雨中的蘇澳午餐。夜宿北關。

s-023s-020

清水斷崖之崇德隧道

 

 

最後一天取道舊草嶺鐵路隧道,偷過了三貂角這一小段,直抵福隆。鼻頭角午餐(福隆便當)到基隆,繞行北海岸萬里-金山-淡水,和週末的車流爭道。晚7時許,全員回到起點關渡宮,大功告成。

s-021

 

啟終點…關渡宮

我要留言 / 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