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第五屆一日順風四馬200K…順利全員挑戰成功..(4)

預告2016年元旦&2號 舉辦第六屆一日順風四馬200K…歡迎參加

曹耀謙先生的200K心得

s-01s-02

我的新生活…輪動生活

從買第一台公路車到現在快滿兩年了,我的朋友都感覺到我的小改變,從吃飯喝酒攤不斷,到現在小酌一下就好!

和我陌生的朋友、車店,都搞不清我在做什麼行業~其實我是從事室內設計自己擁有儲倶、廚櫃小工廠(近日要研發一個放單車的櫃子)。

和我熟悉的朋友,都鼓勵誇獎我走向戶外,不再受酒精殘害!但以為我一直都在騎車~其實我騎車頻率約半個月一次一天假日左右,也許是因為FB版面都是騎車記錄照片,引起誤會(我只能說抱歉類似的畫面,一直重播!) 。

s-04 s-03
2015 1/10參加KHS舉辦一日200K的乘騎,是一個CP值超高的活動!
全程台北~鹿港有補給車全程支援載送行李含保險。一個人才nt650. 比起其他運動活動費用 真是佛心來吔~
清晨4點半起床5點多出門騎了20多公里趕赴關渡宮集合點,體驗從台北出發一路南下的雄心大志,為未來一日北高380k壯一下膽量!

活動設計非常用心,規定每個參加的人必須到沿途指定廟宇自拍上傳,才有完騎証明,雖然証書留下只是一個記憶。但主辦單位用意是強迫大家長途乘騎要適度休息,也因如此設計到參與者,能體驗到各種不同的感受,平常不會注意的人、事、物~

(校長批…我們雖不反對挑戰過後,只有白線印象…自然生態、人文風情…不都是可以觀察&欣賞的對象嗎?!)

在竹南的龍鳳宮看到全台最高的媽祖佛象,KHS單身學校謝校長親自向我解說,媽祖佛像的眉毛上有喜鵲築巢代表"喜上眉梢",真好又上了一課!

在白沙屯拱天宮,看到了廟方免費應的餐點及薑母茶造福了鄉民、遊客及信眾,扶輪社3480車隊前主委楊同林先生,分享這烘天宮還有香客大樓可供住宿,是CP值很高單車環島的車友落腳處(KHS小折環島的第一宿)!

以前,都在電視機前看到大甲鎮瀾宮農曆初一…大家搶頭香的畫面,今日親自到訪感受一下當地的繁華。因為自己沒有拿香的習慣,所以平時是不會主動前往參訪,所以也是不同的生活體驗…..

為湊足里程有超過200K,主辦單位把路線拉到在彰濱工業區內的「玻璃媽祖廟」,看到玻璃藝術輿宗教的結合,更讓我大開了眼界~

到達了鹿港天后宮,見識了廟四週商圈的繁華,讓我這個「台北俗」又增廣了見聞,當然也享受了當地盛產的「蚵仔大餐」…蚵仔煎、蚵仔湯、乾蚵、蚵仔炒飯、蚵爹……

此刻車錶停在226k,嘿!「226」多震撼的數字!我夢想的「超級鐵人賽」 完成的距離就是226公里~「超級鐵人賽」…等我來囉(握拳)……

完成了豐盛的晚餐,邁向另一個挑戰,騎車背著行李,經過鬧區~市區~省道~市區…彰化火車站。從出發6點45分狂奔13公里外的彰化火車站,沿路還問了幾次路人終於在7點20分到,和當日要北上的車友騎這段路,差點把晩餐的美食吐出來~很傻眼吧!

到了車站,迅速買了自強號車票,問售票人員單車可上這班列車車?他老兄只淡淡說了「有車袋就可以」,買了票快速拆車裝車7點51北上的列車隨即進站,上了車終於在回家的路程!

但列車進站時,眼睛餘光瞄到有一節車箱好像可以放單車,此刻剛好列車長要從我身邊經過,我抱著龐大的車袋,擋著他,隨即問道:

我:單車可以放那?

列車長:列車12節車廂!

我:可是我車票是第五列車廂,那麼長途會不會被偷呀?

列車長:應該不會掉,那邊也可座位,你買票時站務人員沒幫你劃第12節車廂的座位?!

我:沒有吔(無語問蒼天!)

隨後就扛著攜車袋背著行李,通過窄窄的走道,從第5節車廂一直走到第12節車廂,放好車…再走回到第12節車廂,坐好位置…呼…覺得終於離家越來越近了,一天240K終於完成了!

感謝朋友耐心看完我的「一日順風四馬200K遊記」。

在此分享一下想要單程單車旅遊的朋友,訂自強號的車票時,切記要問:

「列車上有無第12節車廂,可供使用攜車袋上車的位置!?」

「列車上有無第12節車廂,可供使用攜車袋上車的位置!?」

「列車上有無第12節車廂,可供使用攜車袋上車的位置!?」

很重要,所以一定要說三遍….. !!!

(校長批:2016年可能改為回程共乘巴士)

我要留言 / 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