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金水消息-日賞寶山水庫風光,夜賞火金姑。(本活動已取消)

火金水消息 4月13日(星期六)來去寶山水庫騎賞風光,而後夜賞火金姑。
各自駕車前往新竹集合,需自備單車。

活動日期:4月13日(六)下午~晚上
免費活動:保險/補給自理。午/晚餐自理。
新竹集合時間:PM01:00
新竹集合地點:鹿寮坑驛棧美食餐廳-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五和街260號

騎遊寶山水庫路線:鹿寮坑驛棧>>五和街>>秀湖派出所>>陸豐國小>>頭前溪南岸夾心自行車道>>學府路>>二重國中(爬坡)>>騎車過碧湖吊橋>>環湖小徑(牽車賞景)>>寶湖吊橋(右轉,牽車而行)>>竹46山湖路>>沙湖壢藝術村。>>>>鹿寮坑驛棧(以上單程,往返約33公里)

亮點:

1)寶山水庫之美。<悠靜悠雅悠美,真是單車慢遊樂騎的好地方!!>

2)火金姑之美。<黑翅螢正是時侯>

3)好友同行之美。<好酒不見了,述述正是時候>

4)騎行約33公里之美。<樂樂輕鬆騎,也是重拾單車運動的時候。>

5)馬爺義務火金姑導覽之美。<熱心熱血的好導覽>

預計流程:

PM01:00新竹集合@鹿寮坑驛棧
PM01:00~PM01:30整備出發
PM01:30~PM04:00騎遊寶山水庫&休息@沙湖壢藝術村
PM04:00~PM05:00返程回到鹿寮坑驛棧
PM05:00~PM06:00晚餐@鹿寮坑驛棧(合菜或單點)
PM06:30~PM07:30賞螢@燒炭窩
PM07:30賦歸

名額:20位。
報名與繳費:BECLASS系統

LINE詢問:洪先生帳號karl1018

註:
1.提供校車共乘,每人NT200,限10人。
2.校車於台北圓山捷運站出發,集合時間另通知。
3.提供小折車/登山車租借,NT300元。(名額20台,KHS負責運送)

 

 

 

解說

【寶山水庫】
是座小水庫。位於柯子湖溪上游,於民國74年啟用,供應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工業用水,新竹、竹北、寶山、竹東等地區飲用水。有第一水庫(環湖8K)及第二水庫(環湖10K)兩座,環湖悠美、优美、幽美。水庫毗鄰科學園區、四周仍保有原始風貌,由山湖村生態調查得知,本區域稀有珍貴及稀有保育野生動物計有大冠鷲、龜殼花、錦蛇及台灣草蜥等四類。水庫旁建有環湖步道全長約3.2公里,途經兩座美麗的吊橋,每年4月底5月初、雪白的桐花開滿水庫週邊,非常適合來此踏青郊遊。

【碧湖吊橋、寶湖吊橋】
群山圍繞綠樹成蔭,連結水庫兩端的寶湖、碧湖吊橋詩意處處,步上吊橋,近距離欣賞它們的美姿,橋面上鋪著古樸厚實的枕木,用石砌的橋墩,感覺很雅緻!寶湖吊橋,橋身狹小,只能供行人使用,佇立橋上,享受靜謐湖水的空靈之美;碧湖吊橋,是一座可供車輛通行的吊橋,開車行駛上頭,恣意放縱碧山綠水中奔馳的快感。兩橋互映橫跨水庫上頭,從不同角度觀賞寶山水庫都會驚豔著它的優雅與恬靜,沒有紛至沓來的人聲鼎沸,只有波光倒影成趣的快活!

【鹿寮坑驛棧】
成立於2005年,前身為舊茶廠,已有百年歷史的建物,仍保存完整,由於這些年來鹿寮坑觀光產業興起,茶廠主人和附近居民於是聯手將閒置的工廠空間改建成茶館餐廳,希望能賦與茶廠全新的生命力,再現往日風情。

驛棧是由一群熱情的客家人一同組織而成,將驛棧打造成鹿寮坑居民農產品、手工製品及客家餐點的聚集地,目的在於讓來鹿寮坑遊玩的旅客,能有個地方休息並感受濃厚的客家風情,且本店皆有提供道地的客家風味料理,如同客家人一樣樸實平凡,卻又令人難忘,像是客家家常料理「薑絲炒大腸」因為有醋酸,提醒了大腸的脂香;因為有薑,大腸革除了腥膻;也因為有大腸,那瘋狂的酸遂值得回味,這就是「薑絲炒大腸」的魅力,另外有道地的炒粄條、梅干扣肉、客家小炒,香而不膩,風味特別,是「鹿寮坑驛棧」最大的特色。

我要留言 / 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