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的兩岸四地單車安全講座

校長的兩岸四地單車安全講座

【第一講 旭日東昇vs夕陽落日】

 

校長在拉斯維加斯的晨曦

 

    

BUT…

卻是非常危險…陷阱…


迎日而騎

 

眩…

使您看不清前方路況,也使後方來車,更看不清礎在前方騎車的您!


背日而馳

 

雖然,您可看清礎前方,但是…卻輪到對面來車,眩…看不清路況,更看不清礎您在路上騎車!
(不管是正面直行車及正面的左轉車或右轉車)

不管是迎日或背日,最危險路段,是沒中隔島的兩線道,尤其又是上下坡路段…


校長建議

1.東昇或落日,最美最危險的時間…只是30分鐘而己,不妨不趕路,當下…坐賞美景!(右照 黃忠進攝)


2.路上騎行,請多配備前白燈、後紅燈,為最安全,如同台灣的新規汽車白天也需亮前後燈。道路上騎行,多配備前白燈、後紅燈…的確有實資安全上的加分效果。

 

3.能不走,公路側同邊的單車道最好。儘量,選單車專用道,才是自我防衛之道…才沒有被撞擊之慮!

 

     

4.請勿…裸眼…看太陽,即時是在夕陽、日出的時候,對眼睛還是很傷的。白天騎車一定要配帶有包覆型的護目鏡(Eye Wear) ,以隔紫外光線(UV400)從五方位(前上下左右) 侵入傷眼睛…白內障的形成。

待續……. 

 

我要留言 / 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