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第五屆一日順風四馬200K…(5)麥可記

預告2016年元旦&2號 舉辦第六屆一日順風四馬200K…歡迎準備參加

 

KHS第五屆順風四馬騎福200K」by Machiel

記得以前國小的時候,國文老師曾經教過作文佳句「一年之計在於春,一日之計在於晨。」。 在2015年的開春之際,我想我具體實現了這句話的涵義…2015年1月10日第一次參加「KHS第五屆順風四馬騎福200K」的活動,為什麼叫「順風四馬騎福200k」呢?因為活動的路線,是從淡水關渡宮出發經過,竹南龍鳳宮、白沙屯拱天宮、大甲鎮瀾宮、鹿港玻璃媽祖廟、終點在鹿港天后宮。車友們途中至少要有以四座媽祖廟作為停歇的地點,並且拍照為記。而且在東北季風的助瀾之下,親身體驗單騎200公里「一路順風」的快意。並且求賜,故曰名為「順風四馬騎福200K」。

meIMG_9880 

麥可的四馬祈福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麥可補ET-10學分成功

家住彰化的我秉持好東西,要跟好朋友分享的理念,特別邀請好友劍鴻兄一起參加。我們在前一天晚上搭高鐵北上,夜宿紅樹林捷運站的成旅晶贊飯店。星期五兩人房NT$2,190附早餐,房間乾淨,服務不錯,日後環島團之外地人可以考慮投宿,至於早餐因為太早出發無法享用,菜色如何?就不得而知了!

第一次帶著公路車(只拆前輪用的攜車袋),坐火車、搭高鐵、上捷運的初體驗,心得是如果搭高鐵帶公路車或登山車可以放在第三、五、七、九、十一節車廂分別有一個三排座椅後面的行李置放處(小折攜車袋就沒差,任何車廂都可以放置。),可以上網查看http://www.thsrc.com.tw/tw/StationInfo/Accommondation
另外的心得,就是我的白馬一號(KHS Alpine登山王鋼管車),如果可以瘦個5公斤不知有多好XD…都怪平日我沒操騎,讓牠沒瘦身的機會(校長笑批:白馬一號瘦難,麥可只要有決心,瘦他個十公斤,並非難事!)

IMG_9749 IMG_9747 

好友劍鴻兄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熹可是也

當天天氣好的不得了,清晨出發時氣溫15度,沒有想像中的冷,隨著太陽的升起,溫度甚至超過20度。只是東北季風今年比較弱小…根據安仔隊長說明,過去幾年都可以感受到不用踩踏,就被推著上坡的感覺,不過我是認為沒有逆風就是媽祖保祐,已經很滿足了。沿途我的時速大約在30k/h~50K/h之間,有些看似上坡的路段…嘿嘿…還可以到40K/h~捏。

IMG_9763 IMG_9768 IMG_9772 IMG_9793 

這次騎乘的感覺跟去年10月參加ET10A環島的狀況比較起來還好,腳撐不會痛,兩腿微痠,我想這跟之前的練習有很大的關係,行前的一個多月為了勘查139的路線,每周晨騎三天(25K內短距離),週日加碼長距離(50K以上距離),再加上學習太極拳,平日的站樁和練拳,相信對股四頭肌有很大的幫助。幸好校長有特別的叮嚀,站樁(蹲馬步)時,膝蓋不能超過腳趾尖,如此才不會傷到膝蓋!

IMG_9807

白沙屯…拱天宮(隨意午餐處)

唯一感到身體不適的地方,就是頸部,可能是一開始出發時熱身不夠的關係吧。隨著騎程的里程數增加,身體熱了之後就好多了,所以針對長距離的騎車,真的是平日要練習,才能真正放鬆心情,沿途欣賞風景與夥伴輕鬆聊天,享受騎單車奢華的幸福!憶起當年2012年總統大選當天,也是我與「白馬一號」相遇相識的日子,我倆共同第一次挑戰200K,準備從台北騎回彰化投票,結果回到彰化…><!!!…已經在開票囉…@@。回想當年的與這次的差異,除了腳力的不同之外,最大的感受是單騎長途騎車,比較沒有動力。如果以今年的狀況…腳力有伴之下,一定可以趕得上投票的。所以騎200K,還是和一群同好共起騎最理想!

s-024 1421114913613

最後,我想藉由擁有幾百萬的瀏覽率的校長部落格,對我彰師大IMBA同學盧文正博士(辣爸)和他的夫人陳明媚女士(辣媽)以及他們的三個帥兒子,表達我最深的感謝,話說從ET5開始,因為我的請託,辣媽的好廚藝、辣爸的好客,讓ET環島團經過彰化的時候不用在海埔國小吃午餐(我們ET4就是在海埔國小吃便當的!_!),過去的五年來,不是經營餐廳的您們一家人,總是在環島的第二天中午用款待至親的好料,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環島車友,有感情的料理不只深深的抓住ET家族們的胃,也讓大家感受到台灣尚青ㄟ人情味,每年的環島因為鹿港有了辣媽一家人,讓身為彰化人的我與有榮焉。今年的200k辣媽還特別請假為我們準備豐盛的料理~~感恩啊!
多謝您們疼惜,祝福您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!
Michael/ 2015.1.17
PS歡迎世界各地的車友來彰化騎經典美道139 ^*^
(校長批:1月24~25日第2埸「彰化經典美道139」,將來還是舉辦的。)

1421114909365 1421114911726

m-3 

200k速記

隔天am4:50起床,5:30從飯店慢慢騎到關渡宮只要5公里左右大約20分鐘就到了關渡宮~♬天頂的月娘啊~♬我輕輕叫一聲~♬望伊會知影啊~♬不通乎我孤單,是迪~日頭還沒出來,月娘還未休息,照到我這個憨愿頭,有眠床不睏,七早八早騎兩輪踅淡水河邊,就像ET10環島美女同學Vicki一看到我就說:「Michael妳實在有夠骨力ㄟ啦!」真正有影~偶自己也這麼認為XD
參加的夥伴一行人在安仔隊長說明今天的行程注意事項,以及校長帶領大家跟關渡媽稟報頂禮之後開始了我「回家的旅程」^_^    (待續)

我要留言 / 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