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四馬騎福200K 記 by葉大哥

VLUU L100, M100 / Samsung L100, M100葉威志

早於第一屆就想參加,然而深怕自不量力拖累隊友,亦無公路車而作罷。然而在33年公務生涯退休之際,同事合資贈送不知名公路車一台。故,終於鼓起勇氣參加第四屆順風四馬騎福,不過心中還是忐忑不安…事前的行前訓練多次與行程撞期而失訓,接著又逢將近一個月的連續下雨,導致行前訓練皆告取消,真是擔心,隨著時間的接近,更是惶恐,所幸12月28日金山80K訓練總算放晴,怎可放棄。 當然,元旦加碼竹圍60K訓練,更是非參訓不可。但為拍攝跨年的101煙火,睡不到4小時,硬著頭皮就出發參訓,結果里程雖只有60公里,可憐屁股疼痛不堪,真是無路用…。

終於,不敢面對的時刻,到臨了…一月四日清晨5時20分自三重出門,一路摸黑騎車前往關渡會合,到達後大夥兒已整裝待發;6時20分出發,沿路平常休息點(十三行博物館、發電廠) 大伙都閃過,直奔竹圍,心中就覺悟…有數了…今天可沒那麼好過了。
s-006跟在前頭的努カ

依,以往的騎車經驗,像我這種滷肉腳,千萬不可騎在最後,否則會死得很難看,因此今天的策略是儘量趕上,保持在車隊中(有被我超車之隊友請見諒,實在不是為了臭屁,而是不得已的下下策。) ,果不其然至竹南龍鳳宮時還算順利,但到白沙屯拱天宮時,屁股已有感覺,再往大甲鎮瀾宮路上,開始覺得路途變遙遠,總感得路變長,似乎騎不到盡頭似的。 所幸,在大甲經過短暫午餐後,繼續往最後一站鹿港天后宮奮進,途中順繞台灣玻璃廟,終於順利到達目的地…完成這輩子,單日最高騎乘里數219公里…嘿嘿嘿…這不是夢,這是真實的挑戰成功…哩!
s-008北港KHS創傑單車館(民享路77之2號)

隔日續往北港朝天宮出發,途經麥寮拱範宮,抵達北港時當地車隊浩浩蕩蕩前來迎接,真是受寵若驚,參訪即將開幕的KHS創傑單車坊。午餐後,大夥兒各奔前程,騎車至嘉義高鐵站只剩5人,然而並不寂寞,因為當地車隊不離不棄的陪騎,途經新港奉天宮後再至高鐵站。 唉,陪騎之車友皆為年輕小伙子,一路狂奔,而我僅能敬陪末座,就阿彌陀佛了。 心裡自我安慰,二天總里程,共騎308公里,總算挑戰成功。 座騎拆解裝袋進站,搭乘3:36高鐵至台北5:00,轉乘捷運到家剛好5:30,梳洗後又去趕場續攤了,說也奇怪,竟然不酸不累…!
s-009年青的店長…梁乃傑

還沒上路前,週遭的朋友皆說:[我是否退休後閒來無事,發瘋了!]  但是事實證明我是有心的,終於完成,我做到了。 感謝同隊的夥伴,一路上有吃有歡笑,一點都不累…[您相信嗎? My dear friends!],長久一直,我以校長為學習對象,他的精神、他的豁達、他的努力、他的與世無爭,都是我退休後的標竿,加油,退休人士們,加油! Let’s Cycling !
s-010 s-011北港朝天宮

校長批
您不說人不知,葉志威大哥,連努カ都是大哥級,太令人感動了。尤其,觀察敏銳入微…<依以往的騎車經驗,像我這種滷肉腳,千萬不可騎在最後,否則會死得很難看,因此今天的策略是儘量趕上,保持在車隊中。>。對對,還有另一個心得;中休再出發時,一定趕在前頭內。

s-004校長

我要留言 / 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