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騎途中的簡易保養DIY…鏈條清潔

旅騎途中的簡易保養DIY…鏈條清潔

1) 先把二張舊報紙,重疊po在地上,單車立在其上。

2) 用拭布(舊內衣等)沾清水,拭乾淨車架、前叉及輪圈輪胎等(順便檢查有無異狀)。

3) 用另一拭布沾 [去漬油],輕輕用左手將下面的鏈條Chain包握著,右手慢慢 [倒轉] 曲柄,讓鏈條繞轉2~3圈。

4) 再用舊牙刷將卡在導輪Guard Pulley及張力輪Tension Pulley附近的 [污泥] 刷掉。(註 [污泥] 已沾[去漬油],故易刷下。)

5) 如發現齒片或鏈條等,尚有[污泥],用牙刷刷下。

6) 再用已沾 [去漬油] 布,輕輕用將鏈條包握著,慢慢 [倒轉] 曲柄,讓鏈條繞轉2~3圈。

7) 用乾淨的拭布,輕輕將鏈條包握著,慢慢 [倒轉] 曲柄,將鏈條拭乾。

8) 再靜置晾乾,用鏈條潤滑專用油,很小心地,點滴在每個鏈條關節後,讓鏈條上下變速繞轉2~3圈,靜置讓油沁入,最好是過夜,用乾淨的拭布,輕輕將鏈條齒片等,乾淨到 [看似有油,摸卻無油。]。

9) 如是,您的愛車的驅動部品磨損減少,延長使用壽命之外,騎乘時不但減少驅動阻力,而且騎乘感覺,將更順暢。

****注意:千萬!不可用煤油泡洗!****

ProLink_DM-new-web

6 Comments

  1. 游麟奇

    可惜文章有不少錯字, 這對大公司可不是好事, 會認為KHS做事品質不佳:
    再用”己”沾 [去漬油] 布=>已
    再靜置”涼”乾=>晾
    不可用”媒:油泡洗=>煤

    另外從文章內容來看, 一點也不像是”旅騎途中”簡易保養, 有夠怪的.

  2. 游麟奇

    另外貴公司網站操作有夠不順的..

  3. Henry Hsieh

    謝謝您的回覆。請問哪裡不順?

  4. Henry Hsieh

    謝謝您的更正。我們會去更改的。
    這文章所說的「旅騎途中」是指須過夜的長途旅騎,譬如環島,而不是單天外出。可是您說的也對,其實這篇文章的主題是「DIY簡易保養鏈條清潔」就可以了。
    謝謝!

  5. 游麟奇

    原先想用直接留言, 但系統一直說驗證碼不正確(不管輸入阿拉伯數字或國字數字都不行).
    所以只好用FB帳號登入, 但點FB icon後系統驗證完畢後, 就出現” 找不到 / Not Found”的訊息, 再點回原先頁面才能留言.

  6. Henry Hsieh

    游先生,謝謝您的反應。我們正在對這方面更進!

我要留言 / Leave a Comment